close

離大溪熱鬧的鎮上還有一段距離的仁和路,在這裡有一家排隊的賴家祖傳豆花。
招牌上的字已經剝落,看得出來是老店,再加上『祖傳』兩字,應該是可以見證歷史的。

我是被排隊的人吸引的,從我排隊開始,到拿到豆花,不誇張至少有45分鐘。
不要小看前面這些人,每個人都是五、六、七、八碗的買,沒吃過的我,真的很好奇這家豆花的魔力在哪裡?

離豆花核心越來越近,看到了這張...,這家豆花有註冊商標,應該是真的不錯吧!

終於排到離櫃台很近的地方了,看到一張有趣的告示,
這張告示可以作為全天下饕客的電腦桌面,嗯~好一個『今天吃得下的,絕不放到明天再吃』。

豆花有冰熱兩種,雖然天氣不冷,但是我決定要吃吃看熱的薑糖口味;
豆花無論冰熱,都可以選擇三種配料,在排隊時我決定了--紅豆、脆圓及軟花生。

這點很重要,最近基因改造的東西很多,店家掛保證,黃豆不是基因改造的。

豆花的價位是大碗40小碗30,老闆娘預料到顧客排到時,才在問大碗多大小碗多小的問題,
所以在櫃檯上放上了大碗和小碗的sample,依照碗的大小來看,這家豆花不算貴。

排到我了,往櫃檯裡面一看,原來裡面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張羅,老闆則是在後方煮料,
也難怪會排這麼久,看來要買這家豆花,耐心是一定要的。

拿到豆花了,雖然點的是小碗的,但這滿滿的一碗豆花,在台北應該要賣40元以上吧!

老闆娘無論在給配料或是豆花都相當的豪氣,

薑糖的糖水,有點過甜,但薑味十足,適合在冬天來上一碗;
紅豆粒粒分明,咬下去才發現裡面的鬆軟;
脆圓咬起來彈牙,與豆花的軟綿形成強烈的對比;
軟花生配豆花是最對味的,花生煮的軟綿綿,香氣四溢;
豆花的口味是很傳統的那種,沒有加入很多的化學成分讓豆花Q彈,但也不會粉粉的,黃豆味濃郁,好吃極了。

這家店,應該是兩夫妻胼手胝足的在經營,因為就算是假日,也看不到其他人手的幫忙,
好吃的東西不必有光鮮亮麗的招牌,有經營者的誠意與對食物的愛心就夠了;
好吃的東西不必有強力攻勢的廣告,排隊的人龍就可以說明一切。

賴家祖傳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電話:(03)390-9840

營業時間:10:00-21:00(周一及周二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