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廿八日,我終於實現我的夢想--到瑞士旅行。這計劃擺在心裡面已經三年了,每年都把旅行社的行程拿出來看,每年都看到同一行程,價格節節飆漲(79,900→81,900→89,900),今年年初,心裡想再不出去的話,明年可能逼近十萬,到時連想玩的念頭都沒了。

 

這是我的旅行盤纏,瑞士法郎370元,折合台幣大概9,957元,加上旅行社的費用,一共是98,857元,真是昂貴的旅行。

我們是在第二航站搭新航飛往新加坡,再轉機至蘇黎世,第二航廈是開始使用後,我第二次在那裡搭飛機,和第一次比較起來,現在的二航廈有點凋零的感覺,裡面也是破破舊舊的,唯一可看的就是把頭抬起來看天空。

現在要改口稱"桃園機場"還真有點不慣,機場的夕陽頗美的,太陽下山後,就是飛機要起飛的時刻了。

這是我們要搭往新加坡的飛機,整個飛行時間約17小時:台北至新加坡4小時,停留一個鐘頭,轉機至蘇黎世12個鐘頭,蘇黎世和台北時差六小時,如果地球一圈是24小時,這麼長的飛行時間也才繞地球的1/4圈而已。

這是我的飛機餐,我不愛吃制式的飛機餐,尤其是大家一起吃的時候,所散發出來的那陣味道,所以在訂行程的時候,要求訂水果餐,看起來還不錯吃,左前方是三顆草莓,中間前面是香瓜(超甜),你一定想不到黃色的那是什麼水果...是很酸的芒果,尤其是在吃完香瓜後更酸,兩片木瓜中的是白白的鳳梨,甜香瓜加上酸芒果後,白鳳梨是完全沒味道的,不過甜點是 Häagen-Dazs 草莓冰淇淋,美味美味唷!

到樟宜機場囉!樟宜機場不愧為全球第一大機場,乾淨明亮,連樹種在裡面也可以活的這麼好,往來的旅客好多,上次到樟宜機場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樟宜機場比起以前更寬敞,要把握時間,因為只有不到一小時可以在這裡面瞎晃一番,得好好地看看。

果然被我看到不一樣的--賓士精品專賣店。除了買不到大車車及零件之外,這裡有關賓士的精品一應俱全,從帽子、衣服、手錶到各型車款的模型車,讓我眼花撩亂,超想站在櫥窗前拍那些模型車,但是有個胖子店員一直盯著我看,只好站在遠遠的地方拍下這張照片。

又上飛機了,這是第二頓水果餐,吃完就等著睡吧!其實坐飛機真的很不舒服,小小的空間,只能坐不能躺,眼睛只能盯著前面的小螢幕,看著一直重播的電影(這次先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心裡稍微平衡點),除了睡覺、看電影、吃飛機餐外,唯一可做的就是玩數獨了吧!

到蘇黎世囉~!終於到了!世界第八大機場,天啊!我已經踏在瑞士的土地上了,這時的心情非常興奮,坐了那麼久的飛機,跋山涉水到達心目中的理想旅遊地,怎能放棄每一個可以拍照的角度勒?


 

這是我們此行的司機--Sami,很厲害的角色勒!第一次見面在車上先來個後空翻,每天都還會有不同的新花樣,他還會舞大旗、吹阿爾卑斯號角、唱山歌,甚至還出唱片哩!

第一站到了,這是萊茵瀑布,位於萊茵河上游,寬幅約150公尺,高低落差23公尺,夏季水量可以達到每秒600立方公尺,水流量之大為歐洲第一大瀑布。我們不能將萊茵瀑布與尼加拉瀑布相比較或是聯想,因為萊茵瀑布的高低落差並沒有尼加拉瀑布那般,但是萊茵瀑布的壯闊不輸給尼加拉瀑布,尤其走到瀑布的最底端,會有瀑布就在眼前的感覺,隱隱約約彷彿看到萬馬奔騰。

這裡是萊茵瀑布附近的花園,其實說花園也稱不太上,但是處處可見花及噴泉,在瑞士的水可以直接生飲,這裡的水都來自阿爾卑斯山融化的雪水,清徹乾淨,但對於要飲煮沸水的中國人來說,多少會有點不慣,我覺得生飲水是OK,也許是心理因素,覺得瑞士的自來水有個味道,就算是煮沸過後冷卻,那個味道依然還在。

這是從前幾張照片的對面看到的萊茵瀑布,從這角度看,就可以稍稍感覺道是萊茵"瀑布",也可以看到瀑布的寬度和落差,瀑布以下的水出奇的平靜,與瀑布成強烈的對比,除了有野鴨在游水之外,水裡面還有鱒魚哩!水很清澈,完全不受任何汙染,也因為水量充足,所以瑞士是利用水力發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