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晚上搭公車碰到的事情...

有一個學生準備下車刷悠遊卡時,發現卡片裡面沒錢可扣,掏出口袋裡的一百元紙鈔,跟司機說:對不起,我的悠遊卡沒有錢,但是我有一百元紙鈔。司機冷冷地說:你跟後面借一下。

這位司機大哥可能沒想到,他只是高中生,要他怎麼開口跟人家借錢?要他跟後面借一下,跟誰借一下?

司機為了要賺的15元,把一個高中生卡在車門邊動彈不得,我看到這情形,二話不說拿出15元幫那位高中生丟到錢箱裡面,高中生跟我說謝謝,我說不客氣,這時司機的臉依然是那副冷樣。

我看到心裡很難過,人情真的很淡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