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過小七,看到店外有一張新的海報 - 『極上系列』的御飯糰,口味有兩種: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及日本天婦羅炸蝦飯糰。一向喜歡嘗鮮的我,推出的第一天我就去買來吃吃看,但是當天沒帶相機,用手機拍出的照片畫質不美,第二天帶了相機,再買一次。

經過我的比較,『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的熱量要比『日本天婦羅炸蝦飯糰』來得低,在不違反營養師的訓誡及口腹之慾的滿足,一開始的選擇就是『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沒想到押對寶,讓我覺得非常好吃哩!

據小七的網站上介紹,這飯糰是使用挪威頂級鱒鮭,以京都西京漬味噌醃漬,直火燒烤手工剝片, 除了這樣的介紹,在包裝上還有說到這是用『台灣在地一期新米』、『日本瀨戶內海苔』及『澳洲進口天然海鹽』的材料,吃起來的確比起一般的御飯糰要好吃,不過價錢也比一般的御飯糰來的貴些。

8/13~8/26利用icash購買有9折優待,30*0.9=27,還是有點貴。

看看熱量表吧~!『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的一個熱量大約是167大卡,比『日本天婦羅炸蝦飯糰』的223大卡要低很多。

包裝的背面。

打開的樣子。其實在袋口的左右兩側有開口可以方便拆開,為了拍照,我把袋子整個撕開,我買的這個米粒略微鬆散,海苔有破掉的情況。

就整體而言,飯糰裡面包了三塊醃漬的鮭魚,算是不小的分量,鮭魚的口感鹹淡適中,沒有感覺中那般鹹,米粒口感很軟,但略溼了點,我想這也是海苔會破掉的原因吧!

飯糰的正面。

飯團背面來一張。

好友可樂跟我說過,小七有自己的食品研發團隊,針對他們要推出的食品不斷的研發與試吃後,才會推出市面,一般來說好不好吃談不上,但都不會太難吃;其實小七的存在除了取代了傳統的柑仔店,繼而推出可以代收各項費用,成為大家不可或缺的鄰居,有時在沒有東西可以吃的狀況,小七的燈是亮著,至少不會沒有地方可以買東西。

人的感官是會麻痺的,這也是各個企業必須不斷的推陳出新,持續吸引顧客的地方。

小七這項『極上系列』的御飯糰,我給8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