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上的一篇美食 豬血糕,文章中提到林福林橋旁阿伯的夢豬血糕,稱為夢幻豬血糕不是沒有原因。

稱呼老闆為阿伯有點言過其實,阿伯只是頭髮全白,年紀大約五十歲上下,叫阿伯太沉重了;阿伯夏天賣豆花和花生湯,冬天賣豬血糕,冬天和夏天的界線我不知道是在幾時,如果幾天都沒有看到阿伯出來,那應該是阿伯在準備換季了。

前幾天,我去買了阿伯的豆花,承襲夢幻豬血糕的名稱,我稱為夢幻豆花;夢幻豆花只有冰的,沒有溫的或熱的,很不巧,我那天去買的時候,天很涼,想買熱的豆花吃,阿伯冷冷的回答我:沒有熱的。臉上煞那間出現了三條線,阿伯心裡一定在想:ㄚ你是第一次來買喔!

回到家打開來,很濃的豆味,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很傳統的豆花製作方法,豆花雖沒有像香港的豆花那般滑嫩,但也不遜色,至少豆味就不是香港豆花可以比擬的。

花生的口感很軟,很細,放入口中不用咬就會鬆化,阿伯的花生不是電腦選的,但是每顆也是飽滿滿的,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阿伯的花生不是用機器去皮的,如果是機器去皮,在花生仁上會有一條條機器去皮的痕跡。

阿伯的豆花唯一一點讓我有點小小不滿意 太甜了,如果可以少點甜,應該會更好吃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