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的部落格【Wisely的拍拍照.寫寫】上介紹一家阿春涼麵
對於愛吃涼麵的我,產生了莫大的誘惑力,特別起早趕去吃,深怕晚了就吃不到了。

先前阿春涼麵只是在巷子裡的一個攤子,生意越做越好,客人越來越多,就搬到現在的店面;

那天一早到時,就看到有人在排隊了,內用的客人就直接進到店面裡找到位置後,再跟老闆點餐;

不過外帶的人多,所以老闆是外帶跟內用的人一起做,並不會因為是內用的客人就先給,倒是味噌湯內用的人是可以自己先去舀的。

阿春涼麵的價格蠻一般平民化的,難怪一直不斷的有客人湧進,而且味噌湯可以無限續碗,只要你喝得下,裡面的豆腐是板豆腐,好吃好吃。

我是吃大份的,我覺得大份的就很大一盤了,一面吃一面心裡想,加大到底是多大?

後來坐在我旁邊有個客人就是點加大,哇~那個盤中份量,足足比大份的多了一倍...

阿春涼麵好吃的地方在於可以自行選擇添加芥末醬和辣椒,遵循Wisely的指導,兩種調味我都加了,果然不同於一般涼麵的好吃出現了...

強烈推薦一定要加芥末醬,加了以後整個涼麵再也不會覺得麻醬口味單一;

老闆的大蒜末也是下得很重,吃完口中的大蒜味久久不散,小黃瓜雖細如髮,但是在涼麵裡仍扮演了一個清爽的味道。

阿春涼麵雖沒有豪華的裝潢,食物也是一般市井小民吃得起的,但是在阿春涼麵可以感受到的是優質的服務,在店裡聽到一段對話:

阿婆:一份大份的涼麵和一碗味噌湯內用。

老闆:好,您先坐。

阿婆:好了你會幫我送來嗎?

老闆:不好意思耶!店裡面人手不夠,要麻煩您來這裡拿,我會跟您講,湯您可以先用,要小心燙。

我想這是在涼麵店應該聽不到的對話吧!

在Wisely第一次寫阿春涼麵時,有一張照片有照出營業時間,但是現在的阿春涼麵已經變成『賣完為止』;

一般來說,老闆敢寫這樣的營業時間,就是在提醒大家,想吃就起早一點吧~!

阿春涼麵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68號

營業時間:06:30~賣完為止(店內告示和招牌上的時間有出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