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了『CHANGE』。

這齣日劇在日本播出時,被『Last Friends』的收視率打敗,木村神話第一次破滅。

不過我在看時,也許是木村拓哉的帥氣,讓我一口氣(應該有三個晚上吧!)把這十集給看完。

整齣劇的劇情起自於主人翁 - 在長野縣高岡町小學教書的朝倉啟太,歷經了父兄因飛機失事死亡後,擔負起代父出征議員的故事。

對於朝倉啟太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書敎好,利用晚上的時間觀測天象,由於父兄的意外,讓日本政友黨想到了他,以一個從未干涉政治的小學老師清新的形象,很快的席捲整個日本,從議員到政友黨總裁到內閣總理大臣。

在當總理大臣的期間,他也學習著如何成為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政治家,他在競選期間說的一席話:

我就是剛才介紹的朝倉啟太,原諒我站在高處向大家講話。

以前我一直覺得,國會議員是在選舉中被大家選出,成為國民代表,而站在頂點的總理大臣,在國民中應該是高高在上的,但是我現在的想法不同了。

所謂國會議員,是在發誓為國民服務的基礎上,然後在選舉上被選出來的人,而總理大臣就要為了國民,比所有人都要努力工作,背負著更加沉重的義務和責任。

那些只在選舉的時候對國民點頭彎腰,當選之後馬上變成特權階級的人,並不是真正的政治家!選擇的措辭不能讓所有人都得以理解,不是真正的政治家!把自己利益放在國民的幸福之前的人,不是真正的政治家!

最重要的是,身為國民的諸位現在為什麼而憤怒?希望什麼?相信什麼?不知道這些的人,不是真正的總理大臣!

可惜我現在身處的政界裡,那樣的人有很多!如果要成為一個職業政治家,就必須遵循他們的規則的話,那我不希望成為一個職業政治家。

我在這裡向大家保證,用大家同樣的眼睛,找出現時政治上存在的問題,然後作出糾正。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耳朵,去認真傾聽那些被稱為弱者的聲音,無論多麼微弱。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雙腳,毫不遲疑奔赴問題發生的現場。

我保證,用大家同樣的雙手,揮灑汗水努力工作,指出這個國家應該前進的道路。

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和大家一樣!」

 

因為不了解政治,從一個小學教師教導小學五年級學生的心,去關心整個國家的國民,用小學五年級學生懂得的說法,去解釋他的各種行為和做法,他從頭到尾徹底執行的就是『我不想敎導學生,世間有些罪惡是必要的。』,一直到最後一集,他向全國人民的演說,念念不忘的還是孩子。

雖說這是一齣戲劇,但也多少點出了現今的政治現象,有多少民意代表還記得當初自己出來競選的支票?

人民也是為了這些開出的支票而選出的民意代表,你們真的是為了人民,還是為了自己的名利站上政治舞台?

你們的『改變』,是改變了支票內容,還是改變了人民的選擇結果?

相關網站:

CHANGE的維基百科

CHANGE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