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晚上,與同事一起吃吃喝喝,因為是下班過去,在地點上不能選擇太遠,同事訂了"御前殿"。

我沒去過這裡吃東西,事先有上網看看是吃甚麼料理的餐廳,原來是我最愛吃的豬排;到了以後,服務生端上一杯熱熱的煎茶,我便打開菜單來看,菜單上種類很多,有飯有麵,都是一套套的,每個人點了自己愛吃的,就開始聊起來。

【熱熱煎茶】是摸杯子的外面是感受不到溫度的。

我仔細看看桌上的調味醬料,除了有一般日式豬排店固定有的七味粉之外,有兩個特別的醬料--日式酸豆醬和日式豬排醬。

【日式酸豆醬】有點像美式塔塔醬,不過沒有塔塔那麼酸,雖說是酸豆醬,但是還是保有日式醬料的特色--甜。

【日式豬排醬】就有點像勾芡的甜醬油,不說醬油膏的原因是沒有那麼稠,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稠狀。

上餐的速度挺快的,這是出乎我的意料,也許是大家一面聊天一面等的結果吧!不過服務生都很用心,一份份端上來,放下之前會確定那位客人的餐點,餐的正面會面對客人,怎樣分辨餐的正面?我想就是筷子吧!筷子一定會靠近客人那邊,嗯~這是一種禮貌;餐點放下後,服務生還會推薦適合使用的醬汁,這對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是一種貼心的服務。

【大里肌豬排定食】定食的分量很多,一塊扎實的里肌豬排(很訝異沒有任何的筋)、一碗白飯、一碟醬菜、一碗味噌湯、一堆高麗菜絲及一顆黑糖麻糬;其中白飯和高麗菜絲是無限量供應;在炸物的下方,店家會貼心的放上鐵網,讓炸物可以滴乾尚未瀝乾的油漬,使炸物不會因為直接接觸到盤子上的油,而使風味變壞。

【烤檸檬雞腿定食】



【炸蝦定食】




【炸豬排味噌拉麵】拉麵的配餐就沒有定食那般豐盛了,面中間有半顆黃金蛋,灑上一些蔥花及海苔絲,其餘的配菜都沒有,據用餐的同事的心得報告,湯少了點,使麵無法完全的浸入湯內。

基本上,這家店的服務還OK,收10%服務費讓我很心甘情願,對食物的用心度也夠。

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1. 在點餐時,可以給建議,或是告知餐點內容。畢竟對於不常上菜場的現代人,誰分的出腰內肉和大里肌肉的差別。

2. 在進餐時,可以適時的來詢問客人的需求。服務生的觀察度很敏銳,看到有人的高麗菜空了,就立即端上高麗菜問有沒有需要,但是添加的量卻沒有問客人,只放下一點點,感覺上只做了一半;有些食量大的人,也許需要第二碗白飯,但沒有服務生來問。

3. 用完餐後,可以來問問客人的感受。畢竟開豬排定食的店不少,而且有的還是日式經營,甚至是經營很久,要有可以與競爭對手比高下的競爭優勢,差距要表現出來,現在提供的服務,只是與競爭對手一樣,這樣是不夠的。

《後記》這次的照片品質比較差點,因為是用手機拍攝,看來在部落格要開闢【食肆】的分類,相機得隨身攜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