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到了少女峰的山腳下,這個小鎮叫做茵特拉根,在群峰中,可以隱隱約約地看到少女峰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樣貌,團員們忙著採買免稅品,我對那些沒有興趣,在茵特拉根的馬路上,悠閒自在地逛了起來。

在路上看到一部重型機車,帥氣。

在茵特拉根有很多有意思的招牌,而且一看就知道是賣什麼的。

阿湯哥美麗的前妻...買不起...

美麗的茵特拉根小鎮

走累了,到麥當當喝杯咖啡配上一個瑪芬糕,呵呵,如果我沒記錯,這樣好像要將近100元台票...,全世界做過麥胞的人都有的習慣,去到異國要品嘗一下當地麥當當的東西,就算是最簡單的薯條,或是兒童餐的玩具,都是麥胞濃濃的興趣;特別一提的是在瑞士喝咖啡,店家會給一塊巧克力,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是在岩石森林(Grindelwald)睡覺的,第二天早上起床,我們就要向著少女峰出發了;出門前有惡補旅遊指南,書上說在這裡會有一家Grand Hotel Regina,而且大大的Regina就寫在牆上,嗯!我的飯店,一定要找找,就在車站旁,哈哈!真的被我看到囉!

這是要去搭登山齒輪火車附近的房舍,真的是隨便拍隨便都漂亮...

因為山路崎嶇陡峭,在瑞士的登山火車都是利用齒輪拉上山的,所以叫做登山齒輪火車,在往少女峰的路上,風景明媚,但是隨著高度漸漸攀昇,景色也變的不一樣了。

這是搭火車的中途休息處拍的,當然是隔著玻璃,外面很冷,但是可以看到峻峭的阿爾卑斯山群,再冷也值得。

隔著玻璃看冰河,很像假的,對吧!

另一個休息處看到的景色

再一處休息站

在休息處介紹少女峰的說明

我們搭的列車,往Jungfraujch,少女峰。

這高度還沒到頂喔~~~!但是我已經開始有點不舒服了。

到了!到了!看到雪了,好興奮!真的很興奮!白茫茫的,就像照片上的一樣,很想躺在雪地上,但是全身會濕濕的,其實,在雪地裡真的不冷,飄雪也不冷,只是手腳會冰冰的;此處再度證明那句話--隨便拍隨便漂亮。

這鐵絲網是用來擋雪崩的。

可以健行走一站,但是沒有裝備導遊不建議。

突然發現牆上用鐵鍊做的聖誕樹。

窗台上積雪

這隻不怕冷的烏鴉,勇!

往下看,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少女峰出現了

少女峰!

從窗外看阿爾卑斯山群,其實此時高山症已經發作的很難受了,只好自己找些樂子來麻痺自己。

這張照片是高山症發作靠在柱子旁,無力地看著這個郵筒快半個小時,勉強拿起相機拍下這富有紀念的郵筒。

預防高山症的方法,就是到了山上不要吃東西,高山症一發作,腦筋會呈現一種渾沌的狀態,完全無法思考,甚至連1+1=2都要想很久,不過美景當前,高山症就算是付出的一種代價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