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結束那天,美伶帶我們去吃在地人才會去吃的雞肉飯。
美伶爸爸說,有招牌的在地人不會去吃,在地人會來這家吃,嗯~我算未來的在地人。

澆滿雞油和醬油的白米飯,上面灑上塊狀的火雞肉,再點綴些店家自製的油蔥酥,
就是這簡單的美味讓我至今魂縈夢牽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是塊狀的雞肉飯,以往吃到的都是絲狀的雞肉飯;
雞肉飯攪攪拌均勻,雞油香伴隨著油蔥酥香氣撲鼻而來,那種滿足感非筆墨及鍵盤可以形容的。

五味魷魚盤,我真的很愛這味,台北的價格貴鬆鬆,這裡可以花一個50元銅板就可以吃到一盤,讚!

滷白菜,口味偏甜,符合南部口味,我漸漸習慣了這口味了。

9905-11 嘉義垂楊路無名雞肉飯_0002.jpg

香噴噴的雞肉飯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碗滿滿料的味噌湯;
我們通常喝到的味噌湯裡面最了不起就是有不少的豆腐和柴魚片,這裡除了一般味噌湯有的味噌和蔥花外,
看不到豆腐也看不到柴魚片,取而代之的就是油豆腐和洋蔥,不是一點點喔!是很大塊的油豆腐和咬得到的洋蔥;
更重要的是這碗十元,十元...在台北沒法坐公車,這裡可以喝一碗味噌湯。

9905-11 嘉義垂楊路無名雞肉飯_0006.jpg

這家位在垂楊路與體育路交叉口,沒有招牌,只有一間小小的店面,
據美伶說一早就開始就有,賣完就打烊,通常不超過下午兩點;
回到台北我一直思念這味道,第一次吃嘉義在地的雞肉飯就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店家,
看來未來的我還是頗有口福的。

無名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垂楊路165號(沒有看到店家的門牌,孤狗大神街景地圖約略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小吃 雞肉飯 垂楊路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