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一個機車的人。

從服務業出身的我,對於顧客的基本要求--滿足顧客付款的基本需求,我很在意。

雖然很難讓每一行業做到像以前小麥要求的百分之百顧客滿意(事實上現在想想,當時還真過了頭),但是銀貨兩訖的感受,是最基本的。

這次去韓國,我事前希望可以看到書上所記載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在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的東西,出去旅遊除了休息之外,另一個功用就是增廣見聞,但是此次的韓國旅行,讓我有點失望;不能說讓同團的人都要跟我一樣--重視想要的旅遊品質,旅行社開出的行程,在事前我真的很用心去翻資料,雖然我不常看韓劇,很巧的這次走的行程都有我想看的景點,所以對每一個景點的期望都很高。

在旅遊書或是網路的資料上說到清溪川原本是紓洪的渠道,是一條充滿惡臭跟髒亂的溪流,但是現在搖身一變,成為首爾的觀光景點之一,為什麼會從臭水溝變成觀光景點,導遊沒交代,只有在繞行東大門時,順口帶過:我們右手邊剛剛經過的是清溪川。

在韓劇"我叫金三順"中,南山公園是一個重要的場景。但是我們的導遊忽略掉這個景點,沒有帶我們去;抵達韓國時,導遊接到我們這團在車上就有跟我們說,四天中的行程也許會前後調換,但是可以跟大家保證的是每一個景點都會走到,不信大家可以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勾。我不是刻意去勾每一個行程,只是在核對我拍的照片與行程表的內容,是怎麼也找不到南山公園這個地方的照片,是我沒照嗎?我沒照到的地方應該只有愛寶樂園的煙火秀吧!那就是導遊沒帶到囉~

我本來也可以就算了,但是領隊發了顧客滿意調查表,只要我拿到了這張,我就會盡全力做個好顧客(也許是機車的顧客),我會把行程中有問題的地方全部提出,我沒辦法讓自己花了錢做個悶不吭聲的消費者,領隊辛苦、導遊辛苦我都知道,但我賺錢出去玩我賺的也很辛苦啊!我花一塊錢都要有一塊錢的價值啊!

今天旅行社來公司與同行的同事商討此事該如何解決,我只想說的是,我是站在我是消費者的立場來強調我應得到的,每個人出國旅遊的訴求不一樣,完全是個人主觀意識的問題,不過出去旅行走完全部的行程,不是基本的嗎?

我重視每一個旅行社所開出的行程,所以我會認真做功課,相對的旅行社也該重視我這顧客,認真的走完每一個景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