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有看過卡通"小天使"嗎?小蓮和爺爺住在阿爾卑斯山上,晚上睡在稻草鋪的床上,從窗戶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爺爺養了很多很多的羊,還有一隻忠心耿耿的聖伯納犬阿忠,故事描述的地點正是瑞士,這裡是我見到最像卡通所描繪的場景,照片中沒有窗戶的屋子就是羊舍或是牛舍,現在雖然綠草如茵,但是到了冬天也是一樣會積雪的。

瑞士人很喜歡在自家窗戶種花,花的品種跟台灣應該沒什麼不一樣,但是顏色卻比台灣鮮豔,活的也比台灣長久;瑞士比較老一點的屋子還會有壁畫,不是塗鴉,是列入古蹟保護的壁畫。


搭上冰河列車囉!照行程表來看,已經是第三天了,但才到瑞士的第二天,冰河列車一路上的風景都是在阿爾卑斯山內,全長291公哩,行車時間約八小時,但是我們沒有日本人、德國人、美國人那般有耐心,我們只有搭一半的行程,從多瑙河流域出發到萊茵河流域,大約四個鐘頭。

這個是偷拍的,光頭列車長,超酷!

全長兩百多公里的車程,途中會有一些停靠站,看到這些小小可愛的車站附近,拿起相機忍不住就一直拍一直拍。

沿路上最有名的莫過於Landwasser拱橋,這也是在大多數明信片上可以看到的風景,可惜列車開的實在太快...

列車到底有多快,看看下面兩張照片就知道了...

快速奔馳的列車,總是帶給我們很大的困擾,當我們看到前方美景準備拍照時,快門按下去,就會出現不速之客--樹木,硬生生的擋在美景前方,想再按一次快門,美景已在車後了。

在列車行進的途中,可以看到錯落在阿爾卑斯山裡面的村落,每個村落都有他們的精神指標--教堂,通常最高的建築物就是教堂的鐘樓。

這份是列車上供應的點心,哈哈~我可是通通吃光光,除了右邊那條起司,值得一提的是紅蘿蔔,是甜的,而且沒有腥腥的紅蘿蔔味道,我全部都吃掉囉~

終於下車了,這個地方叫做安德馬特,此地有一座很漂亮的修道院,修道院內的教堂供人參觀,我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這是我在歐洲看到的第一間教堂,就是一個字"美",在台灣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教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