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月到隔年的三月,是草莓的盛產季節;
這段時間,也是可以品嘗各種各樣的草莓甜點的時候。

柿安口福堂是最近看到的日式甜點店,從提帶上發現原來是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的一支;
袋子除了有中文之外,也有日文,說明『口福』的由來。

我買了兩種有草莓的產品 - 草莓大福(右)及草莓道明寺(左)。

但是這兩個並不是我先開始吃的東西,我先吃店家送的 - 紅豆大福。

我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因為這一大坨,光是要決定怎麼拿起來,就是一個難題;
於是我利用包著紅豆大福的紙,把大福『拎』起來,放到盤子上,
乖乖隆滴咚,還挺重的哩!

放到盤子上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大福給解剖,看看裡面到底是甚麼;
謎底揭曉,裡面是一顆顆的糯米!

拿叉子叉起來,倒過來看大福的底部,了解了!
原來紅豆大福是將煮熟的糯米,經過搓揉成一團團的飯糰,外層是略帶鹹味卻甜鹹合一的紅豆沙。

糯米雖然經過烹煮及搓揉的過程,但還是可以吃出一顆顆的口感;
紅豆沙一般給人就是甜或極甜的印象,大福的豆沙卻是混合了鹽去中和甜味,吃得出鹹味,但不搶紅豆的甜味,好吃極了!

草莓甜點登場了。

 

草莓雖然不大顆,但是鮮豔欲滴的顏色,就是在呼喚著:來吃吧!

草莓道明寺,為何要叫道明寺哩?
經過日本通史黛拉的指點,道明寺的來由是在日本戰國時代,道明寺提供了糧食給當時的軍隊吃,提供的糧食就是用道明寺粉做的,
道明寺的作法介紹如下:http://www.sueki.jp/03/03-0011.htm

重點是好不好吃...,先來三張左中右的近照。

用看的不過癮,用吃的比較實在;
當然先吃草莓,草莓雖小卻很甜,外面可是沒有包裹任何糖衣,而且水份很足,小小草莓就讓我驚艷不已。

草莓吃完後,看到紅豆沙,一口咬下,才發現外面原來是一顆顆的糯米...

與紅豆大福一樣製作方式,只是呈現方式不一樣,
我有點後悔沒有一口咬下草莓、紅豆沙和糯米的組合,
真想吃吃看這樣的組合會不會搶了彼此的味道。

第一次吃草莓大福的時候是在YAMASAKI麵包店買的,吃了兩年,就沒看過YAMASAKI出草莓大福,有一次吃到明月堂的,
這幾年因為減重的緣故,再也沒有碰這樣的甜點了,所以這次算破戒了!

草莓大福,這個聽起來就很幸福的甜點名字。

 

我買的兩個草莓大福,長的有點不一樣,不過都可以看到草莓...

草莓大福的紅豆沙也是混合了鹹味,我覺得這樣的紅豆沙真是不錯,
因為我一連吃了三個有紅豆沙的甜點,卻不感到膩;
不過我想配一杯煎茶,感覺應該會更好。

對於甜點,我很滿意,
但對於服務,我有點意見;
我是在台北車站捷運站地下街買的,小姐在夾大福時,有點粗魯,
感覺上用塞的把四顆塞在一起,動作看在眼裡相當不舒適;
另外是店家給的紙袋太大了,沒有適合裝瘦長型盒子底部的袋子,
所以大福拿到家裡已經是歪斜在盒子一邊了;
雖然紅豆大福是送給客人試吃的,但是至少要跟客人解釋一下那是甚麼產品,
我在捷運上一直在想那一盒到底是啥,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要不是激進份之肥到深處無怨尤有介紹,我真的還不知道哩!

口福堂

台北車站店(台北車站2F)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02)2382-2366

微風店(微風廣場B2)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2
(02)8772-2126

天母店(高島屋百貨B1)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B1
(02)8866-2338

南西店(新光三越南西店B2)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B2
(02)2511-5110

台北101店(台北101購物中心 B1)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B1
(02)8101-7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