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福隆,第一個會想到的是海水浴場,再來就是福隆便當了。

在福隆車站內外,有不少賣便當的店家,但是裡裡外外的便當店有那麼多,究竟哪一家才是最早的呢?
車站外的便當店,少說也有兩三家,每家都標榜自己是正宗,我想敢掛這樣的招牌,才是正宗的吧!

鄉野便當位於出福隆車站的左手邊,特徵就是人龍很長,裡面有座位,不過略為昏暗,所以我決定要帶著便當上火車吃。
在排隊時發現,鄉野便當要在桃園開店了,少了搭火車,不知道吃便當的感覺會不會變?
快排到我時,才發現店裡不可以拍照,老闆,不好意思ㄟ...
廚房裡面大約有九到十個工讀生在打包便當,一個人負責裝配一樣菜,很像產線的流水線,速度很快的,所以排隊不會排很久。

我很興奮的拿著便當去買車票,問了售票員最近到台北的車是幾點的,買了票才發現是莒光號,跟我原本奢望的電聯車有點差距...
不過也好,有位置坐的莒光號,剛好可以讓我慢慢享用便當。
到了月台,我四處張望月台上賣便當的婦女,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正在拍這兩張照片時,遠遠聽到火車進站的聲音,只能抓緊時間趕緊拍;
火車停好後,「便當!便當!」的叫賣聲出現了,回頭一看,果然是我尋找已久的『月台便當女』。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福隆車站的月台開始叫賣便當,只知道有一陣子大家為了誰是正宗,誰是開山祖師吵得不可開交;
目前確定的是,在車站月台叫賣的便當,是經過台鐵公開招標得勝的,得勝的店家要付一筆簽約金,才可以在火車月台上叫賣便當;
月台便當與我在火車站外買的價錢一樣--55元一個。

找到位置後,就是要開始享用美味的便當了。
便當還是熱的,尤其是底部裝飯的部分,所以我把包包墊在下面,另一方面也方便拍照。

打開來一看,哇!小小一個55元的便當,可以裝得如此豐盛...
算算菜色,一共有九樣--五花肉、烤肉、滷蛋、酸菜、高麗菜、蘿蔔乾、黑輪、香腸及豆乾,很澎湃!

印入眼簾的第一樣,就是這半肥半瘦的五花肉,也許是因為有肥肉的關係,這塊肉相當的軟,而且不會讓人有肥膩膩的感覺。


相較之下,瘦巴巴的烤肉片,就沒那樣出色了,肉質有點柴且過硬。

這是在整個便當具有畫龍點睛效果的酸菜,我只能說正點!好吃!味道不死鹹,配著柴柴的烤肉片,剛剛好。

縮在一角的滷蛋,滷的味道很夠,是繼五花肉以外,第二重要的主角。

其他的配菜就一般般了,不過或多或少在便當裡面都擔任了重要的一角,使這便當看起來相當豐盛,
但事實上55元是這便當合理的價錢,這是我的感想。

 
 

搭著火車,吃著便當,看著窗外的景色,突然有種好享受的感覺;
難怪日本人喜歡在鐵路便當上花心思,窗外的美景,不是一般餐廳可以享受得到的。

也因為窗外的美景,讓我對這便當的價值提高許多;
福隆便當無論買月台上或是火車站外的,記得一定要在車上吃,這感覺和印象,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福隆鄉野便當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街1號

電話:(02)2499-1417  (02)2499-2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