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食尚玩家』莎莎的介紹,找到了位於中壢國小後門的『幸福之家水煎包』。

水煎包的販賣,是在一台機動三輪車上,我不確定店名是不是叫做『幸福之家』,但是老闆和小老闆的圍裙上面寫著『幸福之家』,所以我便這家稱為『幸福之家水煎包』。

莎莎在節目中介紹時,有提到人龍很長,果然現場一看,名不虛傳。

由於老闆只有一個煎鍋,一次下鍋大約六十個左右,從下鍋到起鍋,大約要七分鐘;
加上很多人一次購買就是十個、廿個,甚至五十個的買,所以要有點耐心排隊;
在排隊的過程中,有不少人中途放棄了,第一次去時,我足足排了快半小時的隊,前面有一個人買了兩百個,整個隊伍就停住不動;
第二次去排,也許是五點多接近吃飯時刻,雖然一樣長長人龍,但是前進的速度比較快,少了買大量水煎包當下午茶的人了。

老闆先將水煎包在鍋子裡面擺放整齊,加入半勺的水(平時我們舀水的那種單柄塑膠勺),蓋上鍋蓋後,一家三口又開始準備下一鍋的包子;
大約五分鐘後,老板掀開鍋蓋,將包子翻面,加上一勺的花生油(平時舀湯的鐵勺子),蓋上鍋蓋繼續煎另一面;
這時老闆娘會過來協助老闆一起翻包子,我真的很懷疑,包子不燙嗎?老闆和老闆娘除了鍋鏟外,另一隻手是沒有任何的裝備的,這樣翻,沒練過還真的沒法作到哩!

 
 

翻面後兩分鐘,打開鍋蓋,鍋子衝出一股濃濃的花生油香味,包子便可以起鍋了。

排了很久,拿到包子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品嘗美味,老闆有提供醬油及辣椒醬,我覺得不加任何的調味,已經很美味了。

包子並不會很大,大約是握拳後,從食指到無名指之間的大小。

 

包子兩面金黃,散發出是用新鮮乾淨的油煎製的,一口咬下,會有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口感,皮並不厚,不會讓人有在吃麵糰的感覺;
包子裡面包著灑上胡椒的高麗菜及一些些碎肉,其實不仔細吃,肉的感覺吃不出來的,因為高麗菜的清脆甜度會取代肉的香味;

 
 

水煎包的不大,加上水煎包的特色--雙面的皮金黃香脆,在外面不太容易吃到,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
也難怪會有人
十個、廿個,甚至五十個的買,當我吃完手上的水煎包後,排隊的人龍依然很長...

幸福之家水煎包的位置就在中壢國小後門,正確的地點是在康樂路和博愛路的交叉口,只要看到長長的人龍就對了;
幸福之家水煎包也是一家三口在經營的小攤子,雖然沒有店面,但是看到一鍋鍋的水煎包,不得不佩服老闆一家三口的默契,一家人在作生意時,除了老闆娘詢問客人數量外,幾乎聽不到彼此間的對話,但是三個人工作間的配合,可以不用語言即可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