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一定要搭一個小時的船,到澳門看看。

來到位於香港上環的信德中心,這裡就是港澳碼頭的所在地,香港到澳門的噴射飛船,航程約一個鐘頭,由於船艙的底部是平的,加上速度飛快,所以船身基本上不太晃,但若遇上了壞天氣,這個就不保證了,2008/11/27這天,剛好有強勁的東北季風...

信德中心上面是辦公大樓,想當初公司也在這裡設立了分公司,我也在這棟大樓上過一天班,充當香港的OL小姐,那天上班時看到無敵海景,心裡就爽翻了天,不過這一切都是過往雲煙了。

在買票的時候,發現一件很妙的事情,香港→澳門與澳門→香港的船票價前不一樣,而且沒有來回票的提供,都是單程...

買票除了在一般的窗口買之外,也可以在自助票務機購買,在機器購買只收信用卡。

 

搭船的船橋有分東橋和西橋,沒有特別的區別,看個人喜歡在哪裡就進哪裡。

出了海關,要記得先把船票按照登船指示的閘口先去劃位,劃位之後,工作人員會把位置貼在船票上。

這就是我們坐的噴射飛船,也是害我暈船的罪魁禍首。

拍完這兩張,我就陷入了昏迷及暈船的不舒服中,在此提醒大家,當有坐船的機會時,千萬別在行進中把頭低下,這會使暈船的症狀馬上發作...

 

到了!到了!終於踏到陸地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廁所...

出了碼頭後,迎面而來的就是澳門的風光,穿過隧道,到碼頭對面的車站等車,展開第一站 - 威尼斯人酒店大觀光。

就在碼頭的對面,有威尼斯人酒店的穿梭巴士站,巴士免費往來碼頭和酒店之間。

 
 

上了穿梭巴士,因為車道的關係,在碼頭附近兜了個圈,看到了久仰大名的『漁人碼頭』及『金沙酒店』。

 
 
 

這天澳門的天氣有點灰灰的,應該是沙塵暴的影響,不過大老遠的就看到金碧輝煌的威尼斯人酒店。

下了車一看,果然是雄偉,來之前就已經耳聞裡面有哪些設施,但是還是要眼見為憑,真的不簡單,這也是我第一次踏入賭場觀光...

 
 
 

進到酒店後,裡面更是金碧輝煌,放眼望去,都是金色的。

首先先到大運河商店街,這裡有兩個特色--貢多拉和接近黃昏的天空。

 
 

  

進入賭場區前,拜訪了一下洗手間,除了洗手檯,洗手間內跟一般廁所沒太大差別,也許金碧輝煌在樓上客房內的洗手間吧!

進入賭場區前,我真的認為這酒店已經到一個程度和境界的俗,處處都是金色,放眼望去都是金色的。
不過我不否認,自己真的像是一個劉姥姥,我第一次踏入賭場,有點緊張和害怕,以往看有關賭場風雲的港劇受害太深,深怕有人一言不合,拿起槍砰砰砰...

酒店除了運河和賭場外,另一個特色就是有很多很多的名店,高單價和普羅大眾的名店都有,在美食街內也有一般小吃,但可以有預期心理的就是--要比正常的店家貴出一兩成,要在這裡消費,就跟賭金一樣,帶多點吧!

 

賭場的裝潢除了金色外,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天花板的裝飾--有很多的壁畫,雖然叫不出名字(也許根本沒名),但是可以想到這賭場在裝潢上,的確用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