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這家老闆是做善事的,他賣的東西只能用『好吃又便宜』來形容。

鼎玉鉉,最早開在土城中央路一段,第一次去吃,就被鵝肉飯深深吸引,每次去必點之一。

這碗鵝肉飯在物價飛漲之前,一碗是五十元,足足有七、八片去骨的鵝肉,配上簡單的桂竹筍,一碗很容易就嗑光;
現在是漲了十元,鵝肉略少一點,但風味不變。
鵝肉軟爛而不鬆散,重點是不會塞牙縫,配上老闆的蒜蓉醬,人間美味也不過如此;
桂竹筍帶著濃濃的鵝油香,是個完美的配角;如果是外帶的便當,飯量會比內用要多一點。

鵝心肝湯,料超級多的,滿滿一碗都是料 - 應該是剛好一付鵝心肝,只要50元;
湯裡面除了鵝心肝和薑絲外,重點是老闆的湯頭用了中藥去提味(老實說,我對中藥不熟),還加了米酒,一碗喝下去,暖啊!

白飯,嗯!也許看到照片會有這樣的反應,但這是鵝油飯;
煮的飽滿剔透的白米飯,淋上鵝油,香氣四溢;
油油亮亮的鵝油飯,會讓人忍不住多扒一碗飯。

燙青菜也不例外的淋上鵝油,取代了一般麵攤的油蔥和醬油膏,美味!

這是老闆特調的蒜蓉醬,搭配鵝肉、桂竹筍、鵝心肝、鵝腸...,總之搭甚麼都好吃。



這是辣蘿蔔,我想應該是配鵝肉冬粉吃的吧!
因為有鹹度和辣度,單吃可能會過鹹,配冬粉剛剛好,但是我喜歡搭配鵝肉飯一起吃。

如果不想多花錢點湯類,老闆在櫃台旁有一大鍋用鵝骨熬的免費清湯,鵝骨哪來的?
對!鵝肉飯留下的骨頭老闆善加利用,變成一鍋很讚的鵝骨清湯,少了中藥材和薑絲的味道,但一樣好喝。

我一開始說,老闆是做善事的,他真的是做善事的人,每個月一號,鵝肉飯和鵝肉冬粉每人免錢一份,之前是不論內用或外帶,現在改成僅限內用;
老闆每個月月底那天休息,一號那天人非常的多,我曾經有一個一號去買,但是看到排隊的人潮,就打道回府了。

這家老闆是從台中上來的,剛開始帶著三個兒子一起做,做著做著已經開了另外兩家分店,一個兒子管理一家,一家人兢兢業業地打拼,是最讓人感動的一件事情。

 

鼎玉鉉

土城店: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一段281號
電話:(02)2261-1437

三民店: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67號
電話:(02)2961-9509

永貞店: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143號
電話:(02)2927-7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