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魔鬼甄在部落格說到無緣一嚐的見福牛舌餅,網路上也曾經報到嚇嚇叫。

起先沒注意這家店,只覺得每次去新竹城隍廟都有一間沒開,心裡想假日都不開門做生意,應該是沒有營業的店面,沒想到,竟是網路上盛傳的見福牛舌餅。

開始排隊的時間是9:40,前面有很多人...

到底有多少人...我是排在左邊粉紅男的後兩個...

還沒排到店門口時,我只能用很訝異來形容,不過是一塊牛舌餅,怎會有如此大的威力哩?
經營這家店的是老夫妻兩個,這張照片老闆把老闆娘擋住了。

因為只有一個爐子,一次下的牛舌餅只有卅片,起鍋後要吹涼後才包裝,從下鍋到客人拿到手,大概需要廿分鐘左右,大家也都甘之如飴的等,毫無怨言的等。
老闆雖然年紀大,但是身手敏捷,而且看老闆下牛舌餅的動作,感覺老闆像是在跳舞給客人看。

在鍋子內的是當天的倒數第三鍋,這批餅放下後,老闆就開始算數量了,我的那批在左邊等著下一批;
前面排隊的人,十個、廿個的叫數量,讓排在後面的我開始著急,不斷的發揮念力的功能:讓我買到,讓我買到...。
結果,果然算到我後面一位先生,他要四十個,老闆跟他說:拍謝,我只剩下廿四個,你今天拿廿四個好嗎?
除了說好,我想那位先生應該也沒其他的辦法,呵呵!我有買到五個!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拿到了牛舌餅。

雖然有經過吹涼,但是還是挺燙的。

因為是最後的麵糰了,所以牛舌餅看起來有點像補丁一樣...

醜沒關係,重點是好吃,第一口咬下,餅皮酥到會掉下來...,雖然看到糖,但是還沒咬到。
相信我,我第一口不敢吃太大口,因為會燙...

第二口之後,就可以吃到甜甜的麥芽味道了。

我發現老闆不是把麥芽夾在麵糰中,而是揉進麵糰中,所以第三口以後的麥芽糖是混合著麵香,牛舌餅的熱,是讓糖可以呈現這樣的景象...,我只能說沒有吃過這樣的牛舌餅,好吃!

當我吃完第一個牛舌餅時,我剛好看到老闆要把最後一批的牛舌餅給我後面那位先生,再經過時,老闆兩夫妻準備拉上鐵門,共騎著小綿羊準備回家,心裡真的很感動。
老闆每天三點到店鋪準備做生意,五點半開始第一鍋的牛舌餅,一直忙到十點半左右,收拾完後,再和老伴一起回家,這應該是最幸福的。

在等待的過程中,老闆不斷的向等待的客人道歉:
『拍謝讓大家等這麼久,不嫌棄我老人家動作ㄏㄢˇㄇㄢˇ,還一直等,真拍謝!祝大家全家福。』
『少年ㄟ!要認真打拼!這樣才會出頭天!』
『今天真的很感謝大家,小姐,要認真工作,妳的臉是有福氣的臉,祝妳健康大發財!』

 

我想任何人聽到這樣的話語,等再久都不會有怨言,我曾經想拍下老闆對每個客人的祝福,但是老闆說,不要拍他,拍總統府比拍他漂亮。
我想,努力認真的人是不會醜的,就算老闆年紀再大,我也會曾經因為吃過這滿滿幸福的牛舌餅而感動不已。
想到老闆和老闆娘認真打拼的模樣,誰說小生意不賺錢?

見福牛舌餅

地址:新竹市城隍廟旁店鋪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