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跟ITC的同事一起出去聚餐,我們選擇了離公司不遠的瓦城(環球購物中心四樓),距離上次和可樂來這裡吃,已經有兩個月了吧~!其實,我還蠻喜歡吃泰國菜,酸酸辣辣的挺開胃。

在等大家到齊的時候,我翻了一下手上的MENU,在各行各業中為了競爭,無所不用其極阿~!就連平常在我印象中,瓦城是一道道菜點的,如果不是夠人來吃,想要一次吃到很多種菜,除非是有很大的胃,再不然就是得銀子帶很多;現在居然有推出套餐,六人行分成每人399、450及630的價位任選,都是九道菜,差別只在菜色,不過細看內容,這樣的份量對於想吃多種菜餚的人真的很貼心。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的結果,選擇了450的價位。

服務生問我們白飯是要泰國米還是台灣米,林博不知道哪根筋搭錯線,居然說台灣米,遭到大家吐槽,吃泰國菜怎會配台灣米哩?

比較一下MENU的排行榜,450價位的菜餚,果然是人氣指數高的菜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套餐的關係,師傅一次準備很多,上菜的速度超級快,不一會九盤菜就擺滿一桌。

首先上來的是一碗泰式辣椒,服務生跟我們說,要壓一下辣椒,味道才會出來。

跟著九道菜就陸續上場了。

青木瓜沙律,這道是我的最愛,但是Jenny和Becky都認為太酸了,這道菜超級下飯的,而且我們選泰國米是正確的,雖然印象中泰國米長常尖尖不帶黏性,但是配上這青木瓜沙律,大家都扒多了幾口飯哩!

三色糖醋排骨,所謂的三色,除了青紅甜椒外,還有紅毛丹,這道菜的特色就是在紅毛丹,甜味除了糖之外,還多了紅毛丹的香氣,好吃!

風味椒麻雞,這道菜讓人小失望點,印象中的椒麻雞是酸辣並行,這道菜酸不夠辣也不夠;不過我吃到因為前一陣子吃代餐不能進食的雞腿,而且還是雞腿的精華 - 腳筋的部分,真是高興哩!

冬粉鮮蝦煲,這道菜似乎很受男生的喜歡,上來沒多久,我就看到Arc和林博在閒談中,不疾不徐對冬粉猛下手,到是蝦仔沒啥人吃,也難怪,這道菜的精華,都被冬粉吸光了。

泰式炒河粉,這道菜對於有叫白飯的我們,有點多餘,因為大家前幾道菜扒了不少的白飯,相對的這盤就有點被冷落,不過我吃了一口,發現炒得有點油,這是唯一跟其他菜餚失色的地方,因為泰式的菜很少這麼油膩...

蝦醬空心菜,我發現ITC男生不愛吃青菜,因為這盤菜上來後,男生都沒有動筷子,而且這盤最後是我吃光的,也許是因為蝦醬的關係吧!我個人覺得蝦醬味不夠,師傅沒有下重成本。

辣炒豬肉,因為席間有人不吃牛肉,所以我們選擇這道菜,這道菜的特色就是九層塔+大蒜和繳肉一起炒,算是蠻家常的一道菜,硬要說是泰式料理,有點勉強。

檸檬清蒸魚,Arc原來是一個不吃魚的人,這盤魚放在他面前很久很久,沒見他動筷子,原來他不吃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面幾道菜超級下飯,到這道菜時,已經沒人動筷子了。

月亮蝦餅,這是今天的重點菜,也是每次吃泰國菜的重點,這道菜大家倒是一人一片拿著吃,看來無論再怎飽,重點還是要吃到。

這次聚餐的唯一遺憾,就是沒點酸辣海鮮湯。

其實到這家公司以後,今年是比較和其他部門同事常聚餐的一年,因為自己的工作性質關係,所以私底下我很少與其他部門同事聚餐。

不過我發現公司同事都是很可愛的,離開公司就會忘記同事的身分,大家就像朋友一樣,想到要吃東西,就會互相吆喝一下。

就算是已經離職的同事也是一樣,雖然不在同一家公司或是同一個地方,只要想到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大家還是會打電話回來找我,這就是我會在這家公司一直做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