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課,從教室走出來時,看到外面出太陽下著雨,心裡忍不住嘀咕:這是甚麼怪天氣。

不想撐傘的我,跑到公車站牌等車;

忽然旁邊有兩個高中女生驚呼:好大喔!

是的,兩位妹妹,我知道我胖,擋住妳看公車進站的視線,妳們也不必這樣大叫吧!

『快!相機拿出來拍彩虹!』

我抬頭一看,天啊!果然好大一條彩虹...

於是我也拿出我的手機拍下這彩虹,這得靠太陽幫忙,如果光是下雨,就看不到這麼大的彩虹了。

上了公車,經過新生南路台大附近,天啊!有沒眼花?兩條彩虹...

到了公館下車後,行人道上滿滿都是拿著相機在拍的年輕人(這樣講,好像自己年紀很大...),忍不住再看一下天空,哇~知道為何大家都在拍,因為彩虹是完整的,而且還是兩條。

以前有個朋友跟我說過,彩虹其實有分『虹』與『霓』,『虹』與『霓』怎分呢?

『虹』的顏色順序是紅、橙、黃、綠、藍、靛、紫;『霓』的顏色順序剛好與虹相反。

不知道今天看到的兩條,是不是一條是『虹』,一條是『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