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我們是住在富山縣的EXCEL東急飯店,這是一家位於富山車站附近的商務飯店,雖稱不上豪華,但也舒適啦~!

第二天的早餐,我吃到了有名的五箇山豆腐,這豆腐有名在可以用麻繩綁住,不會爛掉,神奇吧!

五箇山豆腐吃起來有點像台北的老豆腐,但是內部比老豆腐要細緻,只需要一點點醬油和柴魚片就很好吃,只顧著吃,沒有拍下存證,不過在網路上找到介紹。

至於我是怎知道這裡有出名的豆腐,全仰賴在機場拿到的南礪市簡介。

吃完早餐,距離出發的時間還早,就到飯店附近晃晃,也許是昨晚回到飯店只有走到對面的便利店補充能源,完全沒有發現飯店的另一邊就是富山車站。

富山有名的還有另一個東西 - 藥草,在富山車站前看到兩尊雕像,就是以前富山人民背著藥草下山的情形。

大清早的富山沒有甚麼車,也許是因為黃金周的關係,除了學生,沒有看到其他的人活動;不過日本就像瑞士一樣,是一個注重美化的國度,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美麗的花草。

出發了!我們果然是在鄉下,一路上風光明媚,稻田綿延不絕,偶爾可以看到路旁得茂盛的櫻花,這次沒有趕上櫻花季,不知有沒遺憾,不過我知道,如果趕上了櫻花季,今天的重點,也是此行的重點將會看不到。

巴士很快到了立山車站,在立山車站外有一處山泉水,很多運將喜歡在這邊裝水,但是導遊跟我們說,山上的山泉水更清涼,所以我們便進車站,沒有多做停留。

這是第一站 - 立山,裡面跟一般的車站沒兩樣,只是這裡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如果有收集的興趣,建議可以帶一本白色本子來,可惜我帶的本子是灰底的,有的紀念章就顯不出原來的樣貌,紀念章的部分,容後介紹。

這裡有賣高原牛奶,但是真正好喝的高原牛奶是在往上高地的路上。

第一種交通工具 - 電纜車,這是從立山到美女平的一段。

這是一段拍攝纜車的路段影像,部分路段是在山洞裡面,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從這裡我們開始爬山。

到了!到了!到美女平了,搭纜車的時間不長,大概五分鐘左右,沿路上的風景,除了在山洞的那段,真的很美。

這張照片也許是搭纜車時手一直拿著相機,加上纜車內很擠,有點不聽使喚...

到了美女平,我們就要換搭第二種交通工具 - 高原巴士到室堂站,由於這裡屬於國家保護,這裡的巴士是採環保,至於用甚麼當燃料,我不清楚。

這段路很長,大約要坐五十分鐘左右的巴士,建議這段路請選擇左邊的位置,才可以看到美景,我坐的是右邊,所以得不時地爬起來拍照。

搭上高原巴士,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室堂,這段路大約55分鐘,巴士上都有語音式的導遊,反正哇啦哇啦講一堆,不知道的人還是不知道他在講甚麼。

在停車場附近的樹叢中,就可以看到積雪,但是有眼無珠的我,深深以為那是日本人為了讓這段路有感覺,用大量的保麗龍或是其他的東西做出的效果,但是日本人應該不會像我想的這般無聊而且不會無聊到整片山頭都是,所以路途的一半,我終於跟同事說:我知道了,那是雪。

隨著車子越開越高,兩旁的雪壁也越來越高,深深體會到一點,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高原巴士一定要坐在左邊,要不然會一直爬起來照相;換言之,絕景都在左邊啦!

突然車子停下來,車上的語音式導遊哇啦哇啦說了一堆,經過我們的導遊說明,才知道我們前方的這個瀑布,是日本第一高的瀑布 - 稱名瀑布。

路上的景色,隨著坡度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壯觀了。

《一期一會...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