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飛機後第一站是金澤兼六園。

日本已經來了很多次,日本給我的印象就是小而美,簡單而整齊,就像他們的產品之一 - 無印良品一樣。

由於我們搭的巴士,無法開到兼六園的門口,我們便從停車場走到兼六園,這一段路是斜坡,跟所有的觀光景點一樣開滿了商店;這裡賣的東西有著當地的特色 - 金箔,金箔化妝水、金箔吸油面紙、金箔筷子...

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岡山後樂園、水戶偕樂園)之一,『兼六』是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中的字句,分別代表「宏大、幽邃、人力、蒼老、水泉、眺望」,這六項是好園林的特質。

這座兼六園,雖我不了解古人寫的那般意境,但眼見對於保存了四百多年的古蹟來說,算是相當不容易。兼六園位於金澤市中心的附近,面積約11萬平方公尺,在園中有池塘、噴泉、瀑布及溪流的景觀,園中的植物更包含了松、楓、梅、櫻、菊,加上庭台樓閣,是一個四季皆宜的回游式園林。

這是兼六園的代表 - 徽軫燈籠,因燈籠的腳狀如琴柱而得名,在很多名信片或是月曆上都可以見到的景色。

很幸運地,我們還看到兩株春末的櫻花,雖然綠葉已冒出,但是仍不失櫻花的壯觀。

看著地上落下的櫻花,想像櫻花雨的壯觀。



在園中的一個角落,看到一組三胞胎,可愛的三胞胎。想必她們的媽媽生她們應該付出很大的代價...

在兼六園的對面,應該就是金澤城,這個地點導遊沒有多做介紹,從網路上來的資料可以知道,這座城堡是江戶時代加賀藩的藩主前田氏的居城;1580年當織田信長的家臣佐久間盛政功現了尾山御坊後,才改稱金澤城;跟兼六園面對面的這個門叫做石川門。

在網路上另一個資料,在兼六園附近有櫻花冰淇淋的販賣,我不愛購物,但對於當地特殊風味的食物,卻情有獨鍾。

商店街上有兩家賣冰淇淋的店,我一心只想吃櫻花冰淇淋,但是在導遊帶路時說,這裡的胡麻冰淇淋堪稱一絕,在張望了店家的中文MENU,發現櫻花冰淇淋已經售罄,就挑了一絕的胡麻冰淇淋。

胡麻冰淇淋的胡麻味超濃郁,可惜我一心只想著吃,焦距有點沒對好...

坐在路邊吃完了胡麻冰淇淋,赫然發現隔壁還有一間冰淇淋店,這間有櫻花冰淇淋...

商店街上的店家,有提供金澤城附近的名城古蹟地圖。

在商店街上,除了吃了冰淇淋,我還吃了一個現烤的仙貝,種類之多讓人眼花撩亂。

我挑了一個熟悉但沒嘗過的味道 - 七味。

來張特寫吧~!仙貝拿到手時,還是燙的哩!

店家的包裝,強調他們的仙貝是手工做的。



吃了一半,才想到沒有拍仙貝,仙貝很好吃,現烤的果然不一樣;以往在看日本電視台時,常常說到現烤的仙貝,是怎樣怎樣又怎樣的好吃,如今終於了解到現烤風味真的不一樣。

離開了兼六園,我們就往吃晚餐的途中前進,今天的晚餐雖不是頂豐盛 - 海陸火鍋,但是應該是旅途的疲憊,大家都嗑得一乾二淨。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和中國、韓國一樣,習慣用醃漬來料理食物,日本的醃漬物對我來說是過鹹,但是可以吃的出來是甚麼東西,韓國的醃漬物就是一個辣,甚麼東西都是辣,但是台灣和中國的醃漬物則集合了兩者的大成,還是台灣和中國的醃漬物好吃。

《一期一會...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