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合掌村的戰利品 - 合掌村的煎餅。

這一包煎餅總共有十間屋子,袋子外面標明了『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

每一片煎餅都是合掌屋的樣子,上面除了有合掌屋的圖案,還寫著『白川鄉』;

一袋煎餅是400元日幣,還算合理;所以我就拎著一袋小心翼翼地搭飛機,帶回台北。

回到台北,供在書桌前有好幾天了,是有點捨不得吃;

這袋煎餅真的很漂亮,在台灣還沒看過煎餅做成這樣的形狀,一心一意的想,哪天打開來吃的時候,一定要拍下來。

這樣的想法維持了兩個禮拜,某個禮拜五晚上,我因為要丟垃圾,不小心手一揮,把這十間屋子就揮到地上,聽到一聲餅乾碎掉的聲音,心裡就開始有著不好的想法,拿起煎餅一看...天啊!比四川地震倒的屋子還可怕...我的煎餅...

袋子上的『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鄉』,彷彿成了此刻最大的笑話,我破壞了文化遺產...

十間屋子只剩兩間是好的,我不管了,打開來要把那兩間完整的屋子解救出來,因為我要把完整的屋子拍下來。

拍完了,當然就是開始享用的時刻了。

每天看是會嘴饞的耶!煎餅的口味跟台灣差不多,只是沒有那麼重的奶油味道;

比台灣的煎餅要鬆,不像台灣煎餅那樣硬,會不自覺的一片接一片。

有時想想,如果當時沒有大手一揮,現在那袋煎餅應該還供著,我想我是可以放到我想吃的時候才打開,不過這樣也好,因為也算是吃到好吃的東西了。

《一期一會...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