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東大寺,下一個目的地是清水寺。這次的旅行彷彿都在參拜廟宇,真不愧是修身養性之旅。

因為碰上日本的三連休,到處都擠滿了人,馬路上也塞滿了車;

從東大寺到清水寺這段距離,越走越塞,最後馬路上就成了停車場。

困在車上的我,啥事也做不了,只好拿起相機拍窗外的風景。

在京都,有不少做扇子的店家,在清水寺的商店街也是,扇面精細程度,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有的做扇面的店家,用一把扇子就表明了該店賣的產品,特殊!

這兩棟老房子應該算是京都最牛釘子戶了吧!在左右兩邊都各起了大樓,釘子戶絲毫不為所動;

不過我想兩棟釘子戶應該是同一屋主,屋主從事刻印章,另一間屋子則在牆邊擺了很多台的自動販賣機,果然是最牛釘子戶。

京都的名產,除了扇面,再來應該是清水燒了,導遊沒介紹,是我猜的,因為成立了株式會社,這樣還不算名產嗎?

困在車陣中的我,看到了小7,啊~~~my SEVEN,我好想下去喔!

接著又看到一群老外,正在猜想他們是哪國人,就看見他們的導遊,拿著法國國旗在前面揮舞,法國人來到了日本,也跟著入境隨俗;

此時,車上的團友開始鼓譟起來,要求導遊讓我們下車用走的,

最牛導遊說不行,因為不可以隨便停車下客,

直到我們看到前面一部遊覽車有人下車了,最牛導遊才放我們下車。

果然,導遊的顧慮不是多慮,下車走沒多久,就被人潮給嚇到了。

人車爭道,人完全沒法用走的,是被後面的人用擠的。

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三名藝妓,旅遊書上說,在京都偶爾會看到藝妓,

我立刻拿起相機,拍下她們容貌,第一次這麼近看藝妓,感想全被她們的容貌震攝中而忘記了。

在人潮中,看見兩個穿和服的少女...

人雖然多,但是快門不能忘記按...

開始了,從這邊開始就在也不是人擠著你往前走,是推著你往前走,很可怕,又要顧包包,又要忙拍照,還得注意周圍商家有沒好吃的...

終於被擠到清水寺了,沒想到到了以後,人更多,不過來到了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一定得好好的參拜下。

這裡最出名就是清水舞台,舞台建於山壁上,全部只用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著,全部的舞台找不到一根釘子,

由於是建在陡峭的懸壁上,這裡不小心掉下去,應該是小命休矣,

所以在日語裡面有一句成語:從清水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就是指毅然決然做一件事情。

 










在清水寺有兩個著名的景點,一個是這三條泉水,分別代表事業、愛情和健康,

每個人只可取一瓢飲,泉水很冰涼,可以直接生飲,對於生飲,我一直都有種恐懼,

不過,我選擇的是事業,就一定得喝下去,希望我事業飛黃騰達。

另一個景點,就是這月下老人的地藏王菩薩,

因為人實在太多,我花在拍清水寺的時間太久,

對於月下老人地藏王菩薩,只有拍下了入口,後來聽團友說,裡面也是一個人多。

離開清水寺,在周圍的商店街,我們發現了兩個好吃的東西--清水燒和冰淇淋。

這裡說的清水燒,可不是京都名產清水燒,

這裡的清水燒像我們的紅豆餅,全部一貫化機器生產,到包裝完成前,不經人手,

每個清水燒上,還工工整整蓋上清水燒字樣,

沒吃之前,我們已為清水燒就是像吊鐘燒一樣,

但是一口咬下去才知道,原來是栗子燒。



另一個有特色的食物就是冰淇淋啦!很怪,日本人超愛吃冰淇淋的,

我們也入境隨俗一般,越冷越吃,

而且更怪的地方是,吃完後不會打哆嗦。

在清水寺商圈的冰淇淋屬在賣清水燒對面那家風味最棒。

我們一個人吃抹茶,一個人吃芝麻;

吃下芝麻的第一口感覺是:哇~芝麻口味的真的好芝麻啊!

吃下抹茶的第一口感覺是:哇~這就是抹茶味,就是那個味兒。

其實,在清水寺的商圈,有很多特色的商店,但人真的太多,跟團又沒法一間間逛,

抓著冰淇淋,拎著清水燒便往集合點狂奔,幸好不是最後一個;

這些古蹟值得再來一次,下次一定自己來玩,絕不跟團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