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像小時候住的那樣的房子。

從小就是住在士林,一直到現在都是,小時候住的地方叫做雨聲新村,這個名字一聽,就覺得像眷村名,沒錯,我家附近是有很多很多眷村(忠誠一、二、三村、精忠新村、雨後新村、忠孝新村、懷仁新村、懷德新村、忠勇新村...)但我家那個村子卻不是眷村。

我們的村子一共170戶人家,我為甚麼記這麼清楚?因為最後一家是住在我家斜對面。房子都是兩層樓的平房,有前後院,後院超大(這是小時候的感覺),樓梯上到二樓有三個房間,老媽習慣叫大房間、中房間和小房間,樓梯階梯級數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14級。

這種房子有天有地,住起來很愜意,雖然偶爾會有人來串串門子,道道東家長李家短的,不過這也是敦親睦鄰的另一種方式,比起在大家住在都市森林中要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