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拜史黛拉所賜,大夥全部六點鐘起床(導遊設定的起床時間是七點),四個人劈哩啪拉的刷牙漱洗完畢後,也才六點四十,距離可以吃早餐的時間還有一個鐘頭,我後來問史黛拉我們怎麼會把鬧鐘設定六點,她說怕大家梳洗時間過長,所以設六點,沒想到大家都是快刀女,梳洗速度之快也是沒想到的,於是大家決定到渡假村外走走,昨晚進渡假村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到處都黑漆漆什麼也看不到,趁早上空氣清新出去散散步,順便看看度假村的風景,當自己就是來度假的好了。

LG度假村是韓國LG集團的,最近已經改名為GS集團--Golden Star Group,幾乎現在已經看不到LG的字樣了,除了一般飯店內該有的設施外,度假村內還附設高爾夫球場、滑雪場、室內外游泳池及一個很漂亮的花園。

冬天是滑雪場,春天開始就是高爾夫球場了。

度假村的外貌

度假村的花園

在度假村內發現了兩個新奇的東西。

這是在公用區的廁所內的漱口水機器,一小杯的份量剛好一口,藍色的漱口水口味是涼涼的薄荷,有點像口香糖的味道。

另一個很有趣,這是放在大廳內的,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只要人站在前面,由很多圓片組合而成的螢幕就會顯現出面部表情,不過要站久一點,畢竟不是鏡子,如果穿黑色的衣服會更明顯。

離開了渡假村,我們前往下一個定點--南怡島,自從2001年韓劇冬季戀歌播出,南怡島變成亞洲人前往韓國旅遊的必訪之地,聲名大噪,遊客絡繹不絕。島上將劇情所有出現的場景與實物一一保留下來,讓遊客可以在此看著景象想像劇情,可惜我沒看冬季戀歌,對於這裏的景色,只有覺得很漂亮,完全無法體會劇情。

要搭五分鐘的渡輪,才能到南怡島,渡輪上沒有位置,大家全部都是站票。

冬季戀歌的經典場景出現囉~!麻煩各位自己想像一下,我沒看過冬季戀歌,實在不知道該怎樣說明...

當然除了場景外,還有些美麗的地方,島上花朵盛開,此時屬櫻花及杜鵑花開的最美。

途中導遊要大家在地上撿起一顆石頭,不要問為什麼,憑直覺去撿取,原來走到一處叫做"石願園"的地方許願用。這裡有大大小小的石頭,導遊教大家許願,並要大家把許過願的石頭放好,不可以把別人的石頭碰掉,也不可以讓自己的石頭掉在園外,這樣願望都不會實現,這些石頭經過風吹雨打也不會掉落。

這是南怡島商品店的產品,經典吧!

南怡島上很ㄏㄤ的冰淇淋,是用盒裝的冰淇淋放進機器裡面打出來的,跟一般吃到的霜淇淋是不一樣的,乖乖隆滴咚,可真是不便宜,一支要2000元韓幣哩!

 這是史黛拉的綜合口味,比較貴一點2500韓幣。

人越來越多,距離要搭船回去的時間也快到了,到了對岸,天啊!好險早點來,要不然現在可是得排很久的隊,人會不會太多了點哩!

這是入口處的那兩株櫻花,陽光出來照射下,櫻花顯得更美麗了。

離開了南怡島,前往春川明洞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春川明洞的風味餐--鳳凰餐(也就是炒雞肉餐+炒飯),在這條路上有著這樣的銅牌地磚,原來這條街的餐館,都是賣同樣的東西。

炒雞肉餐上桌囉!裡面有醃好的生雞肉、年糕、高麗菜和大蔥,生雞肉看起來紅紅的,導遊說要吃辣可以講,稍後阿珠媽會來幫我們服務,我們不要動手免得被燙到。

快手阿珠媽出現,代表我們就要有東西可以吃了。

加上辣醬,繼續炒...

不愧是快手阿珠媽,一盤炒雞肉餐就完工了!

炒雞肉餐的吃法是--生菜+高麗菜+年糕+雞肉包起來,沾一下旁邊的豆瓣醬,一口放進嘴哩,千萬別一小口一小口裝淑女裝紳士的吃法,只會搞的自己不像淑女紳士。

阿珠媽又出現了,這次倒下一份飯和高麗菜,和著剛剛吃到一半的炒雞肉一起炒。

真是份量十足的一餐,炒雞肉+炒飯,真是飽到一個不行,這是大家盡全力後的結果,想必回台灣必定腫個兩至三公斤。

吃完後,當然要散散步運動一下,春川明洞街是最好的地方,據說這裏也是冬季戀歌的場景,整條街上裝飾的冬季戀歌男女主角的照片及劇情,一齣感動人的韓劇可真是讓韓國吸引外匯的好方法,這裡不僅僅有台灣人,還有日本人、香港人、大陸人及金髮碧眼的老外哩!

喔~~~!我的小麥!

通常這裡導遊會建議去買草莓,沒錯,這裡有一攤胖阿姨水果的草莓是可以試吃的,但是跟她買草莓一定要檢查一下,我們買了一盒打開來看有一顆發了霉,拿回去給胖阿姨,她換了一盒給我們,但是我的眼角看到她只是把那顆發霉的草莓丟掉放進一顆新的,但是沒想到她換給我們的那盒也有一顆發霉的,再跟她換一盒時,她的臉色就有點小不悅了。

接下來是行程中沒有安排的"亂打",因為主辦的同事在行前已經調查過,大家都不想去看"亂打",導遊突然加進這行程,讓我有點小不高興,當天決定要去看的同事有五位,剩下的人浪費一個半小時不知該做什麼,導遊把同事帶到"亂打"的場地進場後,人就不見了,把我們不看的人放羊吃草,我們也只好在附近東逛逛西逛逛,逛到一個地方叫作興化門,後來才知道這也是首爾的故宮之一。

亂打秀場

興化門,在看不懂韓文又沒人講解之下,覺得自己真的來到了異地,怎麼都沒有英文啊!

亂打秀場附近的街景。

這跟梨花女子大學有關係嗎?

好不容易離開了亂打秀場,下一個目的地學做泡菜,來到一個泡菜學校,是專門教觀光客做泡菜的,顧名思義教觀光客做泡菜就是要讓觀光客買泡菜,泡菜我有強力後盾不用買,但是做做泡菜是挺有意思的,教做泡菜的是一個長得很像夏禕的大陸女子,也是字正腔圓看起來精明幹練的樣子,也是啦!不精明幹練怎讓你把錢掏出來給她哩!

半成品的泡菜,右上邊那杯是人蔘牛奶,人蔘味頗重,喝下去的感覺有點甜甜的。

精明幹練的講師

做好的泡菜

因為天氣熱,精明幹練的講師不建議我們帶走,據她說留下的泡菜會給當地的老人院及安養院的人吃,好唄!來韓國一直在吃肉,就當做做公益唄!

精明幹練的講師端出泡菜試吃品,主要的目的出現了--要你口袋的錢,交易的行為本來就是得你情我願,試吃品弄得是蠻好吃的,但是我沒有意願要買,再精明幹練的講師也是讓我掏不出錢的。

很快又要吃晚餐了,總覺得午餐都還沒消化完,晚餐是吃烤肉--豬肉和花枝,吃法也是一樣用生菜葉包著吃,幸好有生菜葉,每餐都在啃肉,自己都快變成獅子猛獸了。

吃完飯後,導遊帶著大家繞行東大門一圈,真不愧是年輕人的天堂,禮拜六晚上這裡除了賣東西的老闆和老闆娘,看不到四十五歲以上的人,人車多到用車水馬龍都不足以形容;有的店家搭起舞台,讓愛秀敢秀的年輕人上台表演,只要底下的歡呼聲和尖叫聲夠大,台上的人就可以得到韓國夏威夷來回機票兩張,只見年輕人是卯足了狂秀。

這是唯一比較不那麼熱鬧的地方--清溪川,導遊是過了才跟大家說,不知道是不是該慶幸,我有照到照片。2003年7月起,進行重新修復工程,不僅將清溪高架道路拆除,並重新挖掘河道,並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種植各種植物,才有現在的美貌,夜間的清溪川有燈飾的照耀下,顯得格外有情調。

這是東大門的特色小吃之一--熱狗薯條,在買之前,我站在攤子前看阿珠媽如何製作,先將熱狗用做蛋糕用的刮刀糊上厚厚的麵糊,再將薯條一根根沾上,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這一隻薯條熱狗1500元韓幣,阿珠媽會問要不要番茄醬,如果跟她說要,她就會擠很多很多番茄醬在熱狗上,就像我這支一樣,不過還蠻好吃的,和台灣賣的熱夠不太一樣。

終於進飯店了,房間依然小小的,雖然小,但是還是一樣有廚房,電視居然是液晶螢幕(看到時我真的有點要昏倒),很像短期出差的人住的商務旅館,唯一的好處是離東大門很近。

大家進了飯店,放下行李,馬上出門到東大門做雪拼一族,我也參了一腳,不過沒做雪拼一族,因為人實在太多太可怕了,加上韓國人超粗魯的,走路都是用撞的,走沒多久我就回飯店早早睡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