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4/30是公司員工旅遊的日子,早在四個多月前,公司的福委會就開始策劃,最後敲定的行程有韓國、日本、花東、南台灣及涵碧樓貴婦團,我的選擇是韓國,有人說到韓國旅遊最好是熱衷韓劇或是對韓劇的場景有所了解,經過這次的旅行,我深深體會到這說法的意義了...

其實說是去韓國旅遊,事實上我們都是在首爾,首爾(서울)就是以前的漢城,漢城在2004年年初成立了“漢城中文名稱改名推進委員會”,就改名方案進行討論和徵求意見,經過一年多的意見徵求,在2005年1月18日確定用新的中文名稱“首爾”取代“漢城”。

在十幾年前,曾經隨著學校一起去韓國一次,對於當時的韓國的印象只有太極扇和水蜜桃,因為這兩樣東西我有買回台灣,剩下的印象就是國家很有錢,人民很窮;這次再去,韓國的建設及文化水準,已經不像當年一般。

在行前,我換了一些韓幣,因為不知道要買什麼,也不知道什麼可買,所以只有換了七萬元的韓幣(大概是2705元的台幣),加上旅費16200元,此趟的旅行支出是18905元。

4/27當天我們是搭乘12:50的TG634的班機到首爾的仁川機場,飛機是從曼谷起飛,經台北到仁川;由於現在機場安檢的項目越來越嚴格,很多東西不知道也不確定可不可以隨身攜帶,總而言之,出一趟國真的越來越麻煩了。

照例,我的飛機餐仍是水果餐,這是從台北出發的水果餐,跟一般的飛機餐比較起來,只有主餐不一樣,上方右邊是泰式雞肉,酸酸的味道夾雜的芹菜味道,上方左邊是芒果布丁,感覺起來很泰式,水果出乎意料都是超甜,上次去瑞士的水果餐,鳳梨真的酸到讓人無法接受,不過這次的鳳梨很甜很好吃。

到仁川機場囉!看到那些看不懂的韓文,真是讓人頭痛,幸好機場內所有的指示都有英文,要不然真的認為自己是文盲。

首爾仁川機場是新建的,是從仁川至永宗島一帶海域填土而成的海埔新生地。經過瑞士日內瓦的國際機場協會(ACI)調查顯示,南韓仁川機場以服務旅客的品質,連續兩年榮膺「全球服務最佳機場」,仁川國際機場啟用至今六年,已經連續兩年獲選為「全球最佳機場」,同時也榮獲「亞太最佳機場」、「旅客人數2500萬至4000萬級最佳機場」,相信韓國人相當引以為傲的,乾淨明亮是我對仁川機場的印象,如果說機場是國家的大門,我們的桃園機場應該算是古蹟了。

機場內的指示都很明確清楚,唯一值得挑的就是地方太大了,過了海關要去提領行李前,若想去洗手間請看看這張圖的說明,會不會太遠了點啊?所以,下飛機後要去洗手間的話,出了空橋就去,要不然路途可是遙遠的哩!

超大的行李轉檯,可以同時容納三架飛機的旅客行李,一共有兩個行李出口,速度適中,只是等上行李繞一圈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我的一卡小皮箱,全團大概就只有我入境的行李重量=出境的行李重量。

出境大廳,又是一個乾淨明亮。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便利商店,趁大家上廁所之際,趕緊進去看看有啥新奇有趣的東西...

韓國的零食,看起來沒有什麼誘惑力...

不過發現一個好吃的餅乾--高笑美,芝麻口味的餅乾,鹹鹹甜甜很順口喔!

買到了傳說中的香蕉牛奶,這些看不懂的韓文經過導遊的解釋是"Banana味牛奶",小小一罐900韓元,韓國的物價大約會有100-50元的差價,所以我們買的還算合理,顏色很像我們的果汁牛奶,打開來喝了以後香蕉味道很重,尤其是喝完以後的香蕉味道會持續很久,如果一天喝上兩罐,打嗝都是香蕉味道。

看看仁川機場的外貌。

第一站我們是到了新村女人街商圈,新村以新村車站為中心,以附近的梨花女子大學而出名,是一個範圍極大的大學街區,有點像台北的公館商圈,商圈內的店家除了服飾店和飾品店外,多半是咖啡店、甜點屋、麵包店,以女性為主要消費對象。

這是新村車站的新舊站,在新站建好後,將舊站原封不動在原處重建。

 

新村車站附近的商店

無意走進一家連鎖的麵包店(後來我才知道這家麵包店是連鎖的,因為到處都看的到),對於此時已飢腸轆轆的我們,實在是一的很大的誘惑和挑戰。

這也是一家連鎖店Isaac,專門賣果汁和各式的吐司,吐司有的夾烤肉,有的夾漢堡肉,種類十分豐富,無奈我們對於價目表上的標示,只看得懂阿拉伯數字。

途中逛進一家小7,韓國的小7也送Hello Kitty,集滿30點送抱枕或馬克杯(這也是事後半猜半推研究DM的結果),新村的便利店很多,東西也超新奇的,但是裡面暗暗舊舊的,不太像台灣的便利商店。

我相信東西微波過後就可以吃,但是醃漬好的雞腿和黑輪居然也是架上物,這就讓我有點大開眼界了。

找到香蕉牛奶的妹妹--草莓牛奶。

香蕉牛奶的異卵雙生兄弟--低脂香蕉牛奶。

這位阿珠媽是在賣各式的炸物和黑輪,有點像日本的天婦羅。

快手阿珠媽之包壽司。

阿珠媽之辣炒年糕。

這家的阿珠媽比較兇,因為我沒跟她買,還問東問西,所以她不讓我拍,不過我還是要偷拍,阿珠媽賣的是馬鈴薯,生生的馬鈴薯用油去煎...,好怪,這樣也可以熟嗎?

再來這個就值得強力推薦了--車輪雞蛋餅,顧名思義就是將一般我們在吃的車輪餅,內餡改成一顆雞蛋,雞蛋會全熟,味道是甜味中帶一點點的鹽味,很好吃的一個點心,不過一個要500元韓幣,相當不便宜哩!

第一天的晚餐是人蔘糯米雞+麵線,慘!吃不出人蔘味道,也吃不出雞的味道,不過雞肉燉的很爛,很容易入口。

 

吃飽飯後,立刻驅車兩個小時到LG渡假村,每戶有兩個房間,一個房間有床,另一個房間是地板,可以打地鋪睡,每戶有一個小小的客廳和廚房,不愧為渡假村,就是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度週末的。經過一天的飛行及車程,大夥都累了,進了房間,馬上癱坐在椅子或是地板上,韓國的房間此時都還是開著暖氣,對於身長在亞熱帶的我們多少會有點不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