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終於看完緯來戲劇台播出的"真的真的喜歡你",韓文是진짜진짜청와대,發音是Jinjja, Jinjja Johahae
這齣劇在韓國一共上映34集,在台灣從1/17開始播,共播了45集;有三個主要角色

南峯齊(李民基 飾)、余峯順(柳真 飾)、張鈞元(柳鎮 飾)

故事的起源是從大統領的兒子鈞元登山不慎摔傷被峯順撿到帶回家說起,峯齊是大統領府的護衛官,奉命上山去找鈞元,進而演變成一場三角習題的韓劇。劇中,峯順對鈞元的深情讓人心疼,尤其在得知鈞元的太太得了阿茲海默症後,對鈞元一家人的關心和照顧,完全是基於愛鈞元的心,也在同時,峯齊也愛上了峯順,但他知道峯順喜歡鈞元,他能做的只是默默地守護在峯順身旁。 

我一直都是喜歡看港劇,因為緊湊,故事簡潔,最重要的是配音不會怪怪的;

其次我喜歡看日劇,因為集數短,人也長的頗美,而且幾乎都不會配音,看起來很過癮,

韓劇裡的人物長的有點怪(老實說,怪在哪裡說不出來),配音怪,故事很長很長(像大長今...),

所以我對韓劇一向沒有衝動想去看。

但是我會想去看這齣韓劇的念頭是公車上的廣告一直播,心裡想想:反正也只有看過"加油!金順"這齣韓劇,同事們常常說韓劇有多好看多好看,我承認"加油!金順"很好看,但是拖的太長了,看到最後有點無力,不過這齣比較短,頂多不好看不看罷了。這齣韓劇真的讓我有感動到,無論是峯順對鈞元的愛,或是峯齊對峯順的愛,他們的愛就是很單純的為對方付出,默默地在自己深愛的人的旁邊,就算對方察覺不出自己的愛也甘之如飴。

台灣本土劇,我沒有看過一齣,除了自己對台語沒法了解外,其實對劇情實在不敢領教,編劇可以應觀眾要求來寫劇本或是改劇情,整齣戲除了一個拖字還是拖,看看港劇、日劇和韓劇,其實我們要發揮的空間還是無限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87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